暗戳戳的人

一只漂泊无安的喵

张先生总是不开心8

朴灿烈回家的时候刚好遇见吴世勋。

虽然朴灿烈一直以来与吴世勋不太对头,但身为朴氏集团的子孙,他们还是要维持表面上的塑料兄弟情,于是朴灿烈平静的打了个招呼。

但是吴世勋只是淡然的扫了他一眼,留下一句“看好你老婆”就走了。

朴灿烈:???



“灿烈。”

回家后朴灿烈看到张艺兴蜷缩在沙发上,看到他回来时偏过头,略显苍白的脸绽放出明媚的笑容。

“欢迎回来。”

朴灿烈突然心中一动,也回了句“嗯。”遇到吴世勋后觉得自己是不是第一天娶老婆头上就带点绿的心情也略减了些。

“我已经让人准备好饭了。你洗个澡之后就可以一起吃了。”

朴灿烈看着张艺兴接过自己的衣服和公文包,安静的放在膝上叠好。心想这位妻子的动作果然是在对omega要求非常严格的家训练出来的,结果那天应该是被吓到了吧,所以才会那么惊慌。于是不由有些内疚:“你自己先吃就好了,不用特意等我。”

“不。”张艺兴摇摇头,“我是你的妻子,所以我应该等你”

朴灿烈不知作何应对,只好装作平静的上楼。他所在的家庭非常政治正确,讲究的是最先进的ao平等,所以他也对那些进取的omega非常欣赏。张艺兴这种传统的o服从a的思想并不是很让他习惯,但谈不上会给他带来不适——说实话,a男天生的主导意识让他觉得还蛮享受的。他只是下意识觉得不对。

“灿烈。”

张艺兴沙哑柔和的声音叫住了他。

朴灿烈回头:“什么事?”

张艺兴的脸在灯光下显得越发年轻,就像一只刚生出枝叶的犹存露珠的风信子。这张年轻的脸上眉头蹙起,表情显示着犹豫。

“你是不是觉得我很没用?”

“一味依附男人,软弱,毫无主见。”

淡色的唇微颤了两下,勾出一抹嘲讽的弧度。

“一生的心愿就是嫁一个好男人,相夫教子,除此之外就什么都没有了。”

“我。”张艺兴敛下眸子笑了一下,“从小就是在这样的家庭中被教育长大。从来都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上了大学后才发现还有另一个世界。看着身边那些omega自由自在,无所顾忌的骄傲的生活着。觉得真的很羡慕。”

他沉默了一秒:“可惜已经太迟了。”

“所以,”张艺兴笑着看向朴灿烈,“如果你不喜欢我,或者说是喜欢别人的话,没关系的,我都可以理解。”

依然是笑着,眼圈却渐渐的红了:“因为,连我自己都不喜欢自己。”



张艺兴坐在餐厅里,平静的喝了一口咖啡。

“宿主,经过我的连日考察,我觉得你的段数高了许多。”

自从那天张艺兴一番梨花带雨解剖心扉的表白后,揭露了吴世勋对他出言不逊的丑恶行径,成功挑起了朴灿烈心里对吴世勋的小不满。并引起了朴灿烈的深切同情和怜惜,抹去了他之前给朴灿烈留下的中二病印象。还获得了朴灿烈准予他出门“多见见世面”的承诺。

张艺兴回忆着朴灿烈那天对他说的“什么时候都不晚”,放下咖啡杯。“系统,你知道我之前为什么没能做好任务,人设时时变换吗?不仅是因为我一开始对任务的轻视,还有对我所附身的人的轻视。”

张艺兴看着自己的手,“因为有上帝视角,所以对什么都指手画脚的嘲笑,原主的软弱,朴灿烈的外强中干,吴世勋的心口不一。”

“不尊重别人的话,怎么获得别人的尊重,不捧出一颗真心的话,怎么获得别人的真心。”张艺兴渐渐握起手。

“第一次任务失败那天,我好好的重新把补完的剧本看了一遍,突然之间就明白了原主本身的感受。虽然还有一些疑惑,但已经比以前清晰了很多。”

“我们任何人,都没有资格对别人指手画脚横加批判。无论是吴世勋,还是我。”

评论(5)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