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戳戳的人

一只漂泊无安的喵

张先生总是不开心9

前文:快穿,诡异向

“宿主。”

系统突然打断了他的话:“您的醒悟让我感动万分,但这样的长篇大论还是留着以后再谈,我知道你还有千言万语要跟我分享,到现在你的主要任务就是攻略那个男人。”

说着,两个人的眼光一同向角落调琴弦的男人看去。

他染着一头高调的白发,却被鸭舌帽掩了个七七八八。被帽檐遮住的大部分脸在偏头的瞬间会露出下垂却好看的眼角。如果不是早就心知肚明,谁也不会料到这个沉默的男孩是一个omega。

“伯贤在现实中是不会弹吉他的。”张艺兴微微眯眼,感慨道,“没想到这里居然是吉他手,也算满足他一个心愿吧。”



边伯贤一如往日的试调琴弦,却总感觉有一道目光盯住自己。他向四处张望了几下,矜持清秀的西装单身男孩在搅拌自己面前的咖啡,好几对亲昵的小情侣在窃窃私语,还有几个高中女生围着一个手机屏幕叽叽喳喳不知兴奋的在说些什么,有熟悉的服务生走过来问自己是不是出了什么事。

边伯贤摇了摇头。把帽子微微向上扣了扣,捏了捏自己的眉心,不由失笑,应该是自己多想了。

咖啡店窗外投来阳光,犹如琥珀糖稀倒迤在木质得地板上。边伯贤拉近话筒:“大家好。”

好听温朗的声线响彻在咖啡厅。

“我是歌手b·b·h,今天带来的依然是那首歌《a little story》”

修长白皙的手指在琴弦上轻扣拨弄,那歌声就像静谧的雨滴无声的落入水面,泛起层层涟漪。

这首歌讲了一对情侣相爱后分离的故事。无心作于朴灿烈与他分手的前一周,却没想到应了景。

边伯贤每次弹起这首歌时都会想起那个男人。他在心中自嘲自己对那个人依然放不下的痴恋,嘲笑自己的矫情。但他还是乐此不彼的弹着这首歌,就像一个人一次又一次的撕裂自己的伤疤,提醒自己那里犯过的痛楚。

最后一道旋律消弭为静音。边伯贤笑了起来:“谨将这首歌,献给我曾经的爱人。”
<
br />之后就是点歌,高中生点流
行的情歌或者偶像的的歌曲,情侣点梦中的婚礼。还有分手的情侣进来点一首分手快乐,一边听一边哭,哭完后一拍即散。

边伯贤在接受点曲的时候注意到自己左前方穿着西装的男孩一直手足无措的往这里张望,似乎也想来点一首谱子。

为什么不来呢?

边伯贤觉得好笑,对着话筒说:“今天最后一次点曲了喽。请有想点的曲子就快点来哦。”

那男孩听见这话像是火烧屁股了一般站了起来,别别扭扭的向他走过来。

边伯贤在男孩说话的时候注意到他白皙的耳朵通红,像一只被火烧到了毛绒绒尾巴的兔子,不由失笑。

“那个,我想点一首和煦的糖果风,可以吗?”

边伯贤挑起眉,脸上露出疑惑。

男孩耳朵上的红晕蔓延到了脸上:“就是一首轻音乐,是cindy-wind写的。”看他还是不知道,男孩干脆哼起了调调,一张脸更红了:“还是不知道吗?”

边伯贤努力回想了一下,抱歉的摇头。

“算了。”男孩失落的低下头,像是一只大兔子失落的垂下了耳朵。



边伯贤换好日常衣服的时候,工作人员向他打招呼:“今天演出辛苦了。”

“谢谢。”边伯贤回道。

“不过话说回来,竟然能有你也不知道的歌啊。你不是号称世界曲库的吗。”

边伯贤倒是不在意:“人之常情啊。”不过,想起男孩通红的脸,边伯贤忍不住提了提唇。

这么小的孩子这时间段不去上学,来这咖啡店干嘛?

边伯贤合上衣柜,走出后门,突然看到一个穿着西装的身影等候在那儿。

“你在这干嘛?”

边伯贤出声,男孩有些惊慌的抬头。

“是你啊,我还以为你不会从这走呢,还好还好。”

边伯贤挑眉头:“怎么,是来指教我怎么弹那首歌的么?”

“不是不是。”男孩连忙摇摇头。

“那个……我能请你吃块蛋糕吗?”男孩挠挠头。

“我,很喜欢你的歌。”

评论(5)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