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戳戳的人

一只漂泊无安的喵

张先生总是不开心10

前文:快穿,诡异向

“吃蛋糕?”

边伯贤听闻后笑了一下。“为什么?”

面前的少年脸上还带着些羞涩,唇角却是慢慢勾起:“我喜欢你唱的歌。”

边伯贤目光触及那抹纯粹的笑容,愣了一下,他低下头,径直向前走去。“不好意思小朋友,这种搭讪方式不流行了。”

边伯贤停下,头稍稍向后偏了偏:“别跟上来。”

张艺兴与系统默默对视一眼,跟了上去。



边伯贤上了公交车,光影斑驳在椅座上一一划过。车厢内的人不多不少,张艺兴就站在不近不远的地方。

边伯贤下了车,背着吉他到了广场,喂了几只鸽子。拉来拉链,手指在琴弦上拨弄。白鸽在乐声中起起落落,落入薄暮。

有归途的旅客路过,会在吉他手的脚下放下几块硬币,边伯贤将纸币吉他一起装进包里,又一次登上公交车。在一路停下来,进了一家很小的餐厅吃了点凉面。

他背着吉他在即将到来的夜色中行走,突然在路灯下停下。靠在墙上点了支烟。“你还要跟我多久。”

话尾落了几秒,一个穿着西装的少年从街巷的转角走出。脸上犹带着些窘迫。

边伯贤没有理他,仿佛刚才发声的不是他。他深深把烟雾埋入肺腑,又任由其徐徐倾吐。

“抽烟不好的。”沉默了许久,少年结结巴巴开了口,似乎转移话题就不用说理由。“会让嗓子变成大烟嗓……”

“关你什么事。”边伯贤嗤笑一声。

少年出奇的沉默下来:“……嗓子坏了,就不能唱那么好听的歌了。”

他的眼睛仿佛是一汪湖水,在路灯下亮晶晶的。看起来真挚无比。

边伯贤拿着烟的手抖了一下。他垂下眸,转过身。

“天黑了,早点回家吧小朋友,不然你爸妈会担心的。”

“没,没关系的。”身后人还是追了上来。“我很喜欢你……不,应该是我很羡慕你的生活,我很喜欢你创作的歌。我想和你成为朋友!”

边伯贤向前走的脚步不停。

少年看着那个孤独的背影,说:“你看起来很难过。”

“我想请你吃蛋糕,想让你快乐起来。记得我点的那支和煦的糖果风吗,我觉得你不开心,你弹吉他的神情很难过。我希望你弹了后心情会好受一点。”

“你叫什么名字?我叫张艺兴,我们真的不可以成为朋友吗?”

边伯贤停下了脚步。



他说:“你这么晚回去,家里人真的不担心吗?想和我做朋友的话,明天也一样。”

评论(4)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