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戳戳的人

一只漂泊无安的喵

张先生总是不开心11

前言:快穿,诡异向
边伯贤第五十六次看向窗外。那个穿着西装小孩样的少年没有来。

他放下话筒,结束了今天免费赠送的第三首歌,把吉他收入包中。

去换衣间的时候,服务生cue他:“那个每天都来找你的小孩今天似乎没来?”

边伯贤头也不抬的收拾包,“可能是今天有别的事吧。”他关上衣柜,抿出一抹温和的笑:“先走了,再见。”

“嗯,再见。”对方回应。



自从那个对方大声说“我想和你做朋友”的晚上过去已经有一个月了。自称张艺兴的小孩每天都会来这里等他唱完歌后一起回家。

他也疑惑过对方这个年纪不是要上学吗,甚至还在心中有过对方身患绝症这样的揣测。却被对方抬起脸气鼓鼓的告知想多了。而关于真正原因,却始终不被告知。

这样想来,他对张艺兴的确知之不多。边伯贤在心中自嘲,在对方这个家境优渥的人眼里(张艺兴身上的西装的确价格不菲),自己大概是一个独特的消遣吧,就像他所说的,生活独特所以吸引了他,而就像过去这个富家子弟逐渐厌腻的乐子一样,他也厌腻了自己这个消遣。

他试图笑一下,放弃后打开后门,却发现有人蹲在门口,对方抬起头,对上他的眼后,傻呵呵的笑了起来,嘴里还鼓鼓的包着什么东西。与一身精心裁制的西装半点不配。

张艺兴举起放在地上的另一杯关东煮:“吃吗?”

边伯贤忍不住一笑:“小朋友,你蠢死了。”

张艺兴跳起来,把关东煮递给边伯贤手里:“今天有点事耽误了,来的时候觉得不能打扰你,所以就等在这。刚好那天咱们经过广场的时候你说喜欢这个关东煮,所以我顺便买来了,快尝尝。”

边伯贤的手被温热覆盖着,心中也不由一暖,目光触及张艺兴,忍不住调侃道:“有什么比听我的新歌更重要?”

张艺兴低头:“也不是什么重要的事。但是歌曲的话你会单独弹给我听?对吧?”张艺兴扬起笑脸。

边伯贤皱起眉,却是佯怒:“不行,快说。”

张艺兴“呃”了一下,“就是,我的alpha今天回来的很早,所以我要和他多呆一会儿,毕竟好久没见他了。”

“你的,alpha?”边伯贤没发现自己在眉头越皱越紧,“你结婚了?”而且还很可能是个omega。

“嗯。”

“可你还未成年啊?!”

“两个月前刚分化。”张艺兴低头笑了一下。“的确,要是我也会觉得很奇怪,一个未成年的omega在现在这种时代怎么可能会嫁人?但我的家庭就是这样。大家族之间的一些联姻嘛,很常见的。嗯,就是这样。”张艺兴喃喃自语,然后自我肯定一般点了点头。

张艺兴不敢抬头看边伯贤的表情。“反正也不是什么很重要的事,伯贤,我们走吧。”

“你为什么不反抗呢?”边伯贤问道。

前面的身影闻此停了下来,缓缓回过头。边伯贤说不清那是什么样的表情,难过?悲哀?嘲讽?还是……什么都不是?

“我们走吧。”他祈求一般说着。



边伯贤说不清自己是什么样的感受,原本以为幸福而无忧无虑的小少爷其实只是一颗被家族推出来联姻的棋子,正常人在校读书的时间他只能一个人在外游荡,原本以为的千娇百贵的金丝雀,其实是被囚禁的笼中鸟。

所以才会那么羡慕自由自在的他么?

张艺兴靠在边伯贤肩上,闭着眼睛。眼睫在夕阳的余晖下投下长长的影子。在静谧的面孔上拖曳着无限的孤独。

边伯贤划下最后一道音符,那紧闭的双眸才轻轻颤了颤。

“伯贤每次都是用悲伤弹奏歌。”张艺兴直起身,望着窗外的夕阳。这是少有的他会情绪低落的时刻。

“你喜欢他吗?”边伯贤这句突如其来的话没头没脑,两个人却都心照不宣。

似乎是在夕阳的余晖里沉默了很久。张艺兴才缓缓开了口。

“伯贤,我给你说个故事。”

从前,有一只小兔子,他喜欢上另一只可爱的兔子,他们一起玩耍,一起嬉戏。他们是那么的相配,相配的连金灿灿的太阳都会化成奶酪融掉。但是小兔子的家人说,这只兔子无用且对他们的家族没有任何意义,于是他们分开了。

小兔子和森林中的狼先生在一起了,因为狼先生足够强大,可以保护小兔子和他的家人。

家人很满意,狼先生的家人也很满意。只有小兔子,小兔子晓得狼先生并不喜欢他,而他深爱的还是那只对家人无用的兔子。

他心如刀绞,于是偷偷的去寻原本的那只兔子。可他却得知,那只兔子因为思念成疾死掉了。

张艺兴在温柔的夕阳下缓缓的弯起微笑。

“从那以后,对小兔子来说,这个世界上他的丈夫是狼先生,他的联姻对兔子家族来说很有用,而他深爱的人,已经没有了。”

“兔子先生也许很柔弱,也许很无用。可他永远,永远都会是小兔子唯一的爱人。”

边伯贤看着张艺兴,缓缓伸出手,想要抱住他,却又放下了。

“我……我曾经……”边伯贤低下眉眼,试图找出些他和朴灿烈的回忆来安慰这个悲伤的孩子。他从来不知看起来傻乎乎的张艺兴还有这么多悲伤的经历。

张艺兴伸手搂住边伯贤:“我知道的,伯贤也和我曾经一样有过相似的经历。有过一个悲伤的,恋人。”张艺兴笑了笑,“瞧我,这个世界上比这个难过的故事多的是,我却变得这么伤春悲秋,很奇怪吧?”

边伯贤明白对方是试图恢复乐观的的氛围,于是也得心应手的插科打诨:“对啊,小朋友你还是太嫩了点,这么掏心掏肺的把恋爱经历性别身份说出来?”边伯贤往前靠了靠,一只手抵住墙壁:“不怕我是一个alpha,看你这么好骗,趁虚而入吗?”

张艺兴愣在那。



夕阳余晖彻底暗淡了下去。

边伯贤看见眼前的人勾起唇,具体表情却看不清晰。

“如果你是alpha就好了。”

他说。

评论(12)

热度(3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